关于模块化, 我用类的事件和方法进行抽象好不好?
发布于 2年前 作者 jiyinyiyong 1058 次浏览

野生 Coder… 设计模式什么都没学好, 不过一次缠着学长让讲解了下面向对象 偏偏 JS, 浏览器端模块化乱糟糟的各种问题, 没有默认的 JS 模块化方案, 我现在用 SeaJS 打发, 然后是图形界面需要进行模块化的资源太多, BaseURL 混乱搞不清 烦恼的时候看了一个视频, 其中讲到计算机完成大软件主要靠的是抽象 http://weibo.com/1854583137/ziRowqhGi

视频里说的抽象我理解是函数, 但在图形里类才是更为常用的方案对吧 类之间通过监听事件和调用方法来进行组合, 拼装成大软件 这样的思路对不对呢?

关于事件, 我还不熟悉具体的实现, 在 JS 里有没有标准的方案来做这件事?


update: 打算明天试试浏览器端的 EventEmitter https://github.com/Wolfy87/EventEmitter

8 回复

你说的是前台还是后台?前台的话我认为yahoo的YUI 模块化设计就很先进。

前台. 你是说 YUI().use 么?

EventProxy也可以前端用的丫。前端模块的话,CMD和AMD两个,比较成熟。分别是seajs和requirejs。不过最近有bower和compoment两个加入。

Bower 是底层工具, 刚学期来用… 但这东西好像和 CDN 抝着来的

现在卡的地方是比如我要封装一些 soundmanager 成一个播放器界面的组件… 那大概就要创建个对象 Player, 用 new Player 新建个播放器组建… 不过怎么处理中间的 HTML 和给外部的事件和方法绑定不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