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发送短信是怎样的流程?求解
发布于 2年前 作者 shinka 1685 次浏览

今天领导问我Web发短信具体是怎样的一个流程,我虽然之前公司的系统有这个模块,但比较懒没去研究过,现在被问起有点迷茫。上网查了下归结为: 联系运营商,购买服务------> 提供服务接口 ------> 通过给接口发送包括号码以及内容等信息来发送短信。是不是一般都是这样的? 想知道得详细一点… 我也意识到在这个社区发跟node没关的问题有点不好,但大家都很友善,我也不怕被喷了… 我也是每天都来咱社区的

26 回复

就你说的那样子了

直接找SP商就行了。他会给你一个url。你在后台直接get这个url就行了

哦 我也觉得应该就这么回事 不知道领导特意让我去查查是有何特殊用意,…

恩恩 我搜了搜 也就是这样子的了 莫非领导是让我调查SP商…

我有用短信服务

不过我们短信服务其实主要是收。用node写的,走的是web服务模式。给你发个图。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shinka 原理大概就这样,就像大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要真正去做,还有很多问题啊,在哪找服务商?不同的服务商API接口不一样的,还有根据实际情况来写程序,而且具体针对不同的业务,使用方式也可能不一样。

哇 谢谢啊 是不是主要是通过url的方式,跟短信平台交互,类似于短信平台是某一个后台或者是一个数据库一样,调用它提供的接口进行收发短信? 主要的麻烦点其实是找可靠的短信平台以及费用服务等等的选择是吧?

@leizongmin 恩 说的也是啊 可靠的服务商不好找 那如果一旦服务商变了API接口变了代码也得跟着变吧? 还挺麻烦的

恩,是的。一般还都有自己的sdk(php、java、。net)。

@saighost 大哥 我还想追问一下啊 关于短信平台 有没有推荐的? 网上各种平台拿捏不好哪些好哪些不太好…

@shinka 请问有没有啥推荐的SP商?

@leizongmin 请问一下有没有好的SP商推荐一下? 找可靠的sp商有点迷茫啊

@shinka 哥你问问他就行了,意图靠猜怎么能行

@shinka 我公司选的亿美,淘宝的短信业务都是跟他们合作的,还有全国人大新闻中心什么项目。可以给你个qq去联系一下14379~04199。

@shinka 如果用node写服务,给你点代码参考https://gist.github.com/3949915 这是我根据php的sdk改的,注释有些没动。

@ysong 今天跟领导反馈 领导说我没有得出实质性的结论 他就需要我提供一个可靠地sp商并说明可行性 哎 调查这种真费劲啊 哥们你有啥好的sp商推荐吗?

@saighost 非常非常感谢 真心的 我会好好调研一下可行性然后整理一下的 真的很感谢啊

@leizongmin 哦哦 看到了 那个感觉有点偏向于个人使用吧 企业短信用不知道行不行

@shinka 我省去了很多我不用的东西,你简单的方法是找那个人直接咨询一下。

@saighost 嗯嗯 好的 刚在在他们官网发了个问题 等待答复吧

@shinka 抱歉没有啊,我们之前做的都是客户自己申请特服号。

@shinka 5501173加他 他们家的短信发送速度挺快的。我的客户一直在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