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odeClub有处没搞懂...
发布于 2年前 作者 d4rkl0rd 984 次浏览

models/index.js 在什么地方调用的?连接数据库啥的都在里面,但是没看到地方调用呢?

6 回复

调用基本在controllers里,"index.js"省略了,如下:

var models = require('../models');

闹了很久才发现所有的数据库操作都封装到 model 里面了, 我表示还没习惯分层的开发方式…

@jiyinyiyong 分层的开发思路是普遍存在的,例如mvc。任何一个项目、模块、分支、系统大到一定程度,为了简化开发,提升复用,降低耦合,良好维护就需要分(封装)。

@jiyinyiyong 其实cnodeclub 的model中仅仅是定义scheme而已,具体操作还是controller中

@a272121742 同意. 朦朦胧胧在写东西时候也能感受到分层的好处. 麻烦在 MVC 让我有点困惑, 经常我觉得框架带来我不懂或者觉得不需要的概念, 我原来以为 MVC 仅仅是方式, 依然能灵活变动, 可各种框架常常让我难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