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Party-SH-2 ChristmasParty[2011-12-25]上海九城
发布于 3年前 作者 JacksonTian 2344 次浏览

借着平安夜和圣诞节的喜气,上海第二期的NodeParty在张江的第九城市顺利召开。撒花庆祝。

在正式分享开场前,@朴灵 做了一下简短的社区现状介绍。无论是Nodejs官方网站的新版还是国内NAE的给力,都昭示着Nodejs的健康成长状态。

第一个分享的是来自淘宝的[[[[[[[[[@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user/flyinweb) 占超群,深入地介绍了Nodejs性能分析优化和分布式设计,一个400ms到8ms的(50倍)优化震惊全场。纯干货性质的内容,值得关注与消化。

第二个分享的是苑明理 三体模型构建,借助HTML5和Nodejs实现的一个行星3D轨道环绕模拟,其中还涉及到了气象学,地理。苑明理的该项目是非盈利性的,基于作者的兴趣开发。

第三个分享是来自社区大神@孤独的登山人 爱多,分享了数据中间层中的Nodejs应用及性能优化(ITier开发优化实践)。爱多关注在Nodejs的性能优化上面,给出了很多类似道格拉斯《JavaScript语言精粹》式的编程指导。

最后一个分享是@青山老妖_黄冠 ,《从REST到Now.js》 的主题揭示了Nodejs编程中从技术的关注到业务关注的转移。黄冠通过一个聊天室的例子来展示了这样转变过程。

附上会后合影图:

回到顶部